© 烟花乱AHANA|Powered by LOFTER
成都爱水彩的小伙伴求约写生么么哒

拥挤阴暗的群租房内,一个纯情上进务工嘎如何逃脱隔壁卖身艺术生龙的肉体与诱惑(并没有

BETA: 无稽崖石上沙


第三章  

 

嘎子时不时会过去305蹭一下电脑,有时候说是想要练练打字,有时候是带一张街边买的盗版碟片过来说想要听听音乐。大龙没料到嘎子乐感还挺好,什么歌都学得极快,基本上听了2遍就都能唱得有模有样。

 经常就嘎子在那儿唱歌,大龙在画画,夜晚时光就这样两人和谐度过。

 

但有一天晚上嘎子没过来敲门,大龙略感意外。过了2天隔壁也一点消息没有,大龙心里毛毛的,找了一个嘎子应该下班到家的时间去304借东西。

 “嘎子唉,你这里有扳手不?”大龙推门进屋。

嘎子没见着,阿四和老伍却显得神情有些慌张。

大龙觉得不对头,再三询问之下,阿四才哀嚎一声:“嘎子他被关进去了!”

“什么情况?”大龙大吃一惊,后悔自己过来太晚。

“他是见义勇为啊!他抓小偷!又把对方撞伤了,没想到对方报了警,公安局把他给拘留了。”

郑云龙心里咯噔一下,多半是嘎子又看到抢他手机的那两个黑衣人了,原来他还一直挂在心上。

阿四欲哭无泪:“估计嘎子的工作也要搞丢,这边每月房租又这么高……”

郑云龙听得担忧不已,“那能联系到他家里人吗?”

“唉,嘎子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带他长大的哥哥也喝酒喝死了他才出来打的工。现在联系谁都没有用。”

郑云龙顿了顿说:“那我想办法帮帮他。”

  

10天之后的早晨。拘留所小门缓缓打开,嘎子满脸胡渣,眼神呆滞,心灰意冷,脚步虚浮地走了出来。

 他走了几步一抬头,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呆傻地站在墙边的阴影中。

 “郑云龙!”阿云嘎大喊一声。回过神来的郑云龙转头看来,立马对他笑得阳光灿烂,还大步跑了过来:“嘎子你出来了!欢迎我们的大英雄!”

裂开嘴笑着的阿云嘎扑上去一把抱住了他,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大龙,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没事没事,”大龙拍着他的后背,“这不人都还完完整整的嘛。人好就什么都好。”

大龙又仔细看了看他的脸:“嘎子你进去了10天,看起来就老了10岁,简直是外面一天里面一年啊哈哈哈哈!冲你这样子我得叫你一声嘎舅。”

嘎子本想要捶他,又下不去手,只得抹了抹眼睛,“里面东西又难吃,人太多睡觉都只能侧着,什么东西都没有,什么都做不了,真的好难熬。”

 

大龙拍着胸脯安慰他:“嘎子别怕,有你龙哥在呢。你在里面受的苦,现在就给你补偿回来!咱们今天先去吃顿麦当劳,我为你接风洗尘,庆祝你重出江湖!”

嘎子的下垂嘴角又翘了起来,破涕为笑,“哈哈哈大龙你说得我们好像土匪一样。”

 

他想自己能在北京能交到郑云龙这个朋友真是太好了:“龙哥,我也要请你吃大餐!吃蒙古的手把肉!”

没想到郑云龙却说:“你先别急着请客,我知道你现在工作没了。我这次来是要给你介绍个新工作的,保证比你以后顿顿能吃手把肉。”

“什么?”阿云嘎十分吃惊,没想到大龙竟然做起了中介。

“你看你长得又帅又高,脸还像混血,年轻力壮身材好,要是稍微拾掇一下,就能帅瞎别人狗眼。听我的,哥能让你日进斗金!!工资按小时算!!”

阿云嘎开始有点慌张,按小时算的工作他只知道一种,不由得想起了之前老伍说过的那些大龙在陪富婆的猜测。

“是这样,我认识一个叫恒姐的女老板,她特别厉害,作为一个单亲妈妈从白手起家奋斗十几年到现在已经有了好几家实体店,马上也要开网店。她一直求我介绍帅哥给她。我的意思是……”大龙没注意到嘎子细微的表情,依旧滔滔不绝。

 

阿云嘎在内心持续紧张2小时后,被大龙带到了服装批发市场。

 

原来是要他给恒姐做淘宝店的服装模特。

 

“哎呀大龙你终于来了!你可帮了我大忙!”恒姐过来就给了郑云龙一个拥抱,“快来换衣服,今天有28套要上新呢!”

 “哈哈哈恒姐这次我就不上了,我推荐一个更适合的朋友来,他的长相绝对超越平均水平。”这个情况突变虽然有点尴尬,但看着大龙的笑脸,恒姐也无法立马拒绝。

“嘎子还是新手,没什么经验,希望老师们多多指导。”大龙又笑眯眯地和摄影师化妆师都打起了招呼。

嘎子被拉去开始做妆发,他乱冒的胡茬修出了胡型之后,一张民工脸渐渐变得有气质起来。恒姐原先还挺担心,后来也禁不住啧啧称赞:“唉,大龙你这朋友底子还真不错。他叫阿云嘎是吧,是蒙古族啊?太有气质了像混血模特!”

“恒姐有眼光!嘎子这脸,特别给服装抬价。本来是地道的国产货可看起来就是像中外合资。而且他这胡子可是不睡觉留了10天才有的效果,就是为了给你们今天拍这个中老年服装。”

嘎子一边听着大龙胡侃一边脸上苦笑,心里还是乐开了花,感觉人生真有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味道。

 

从短袖衬衫到长袖T恤,从钓鱼背心到领导夹克,从保暖内衣到防寒外套……嘎子一辈子都没穿过这么多衣服。

 

等4小时后他们坐到麦当劳里面时,嘎子已经饿得双眼冒绿光。

他拿着汉堡几口一个,饮料也是两口一杯,嘴里都塞不下了还要说话:“龙哥,刚才恒姐说还要介绍其他几个高档男装店的老板给我认识,我是不是太幸运了?”

“那感情好啊。”大龙一边在手机上打着字,一边有点心不在焉的听他说话。

“唉,你有新手机了!”阿云嘎突然惊讶的发现,“我还想等我有钱了给你买一个,我欠你的。”

 大龙有点纳闷儿:“你咋还想着这事儿,嘎子,你不欠我的。”

“可你之前手机刚掉的那几天也没买新的啊,我猜你那时……”嘎子一直很细心,“所以我看到了那两个抢匪时就想问他们要回来……”

 

大龙没有回答他,似乎在思考什么。

“大龙,你怎么了,是不是累了?”嘎子有点担心。也许是因为自己今天心情起伏太大,才意识到自己的朋友现在情绪不高。

 “我老师叫我现在过去吃晚饭,他今晚组了个饭局。”大龙叹了一口气。

“……我们不是正在吃吗?”嘎子猜大龙并不喜欢那种场合,屁股都坐着都没动。

 “我这新手机是他送的,恒姐这个工作最初其实也是他推荐的。”

“你老师对你这么好啊?”嘎子很惊讶,“我还以为是你父母买给你的。”

“我父母,才不会管我呢。离婚又再婚之后他们都巴不得让对方来管我,生活费是想起来才给,想不起来就不给。”

提起了伤心往事,大龙变得更加郁郁寡欢。嘎子同情的拍了拍他的手背,也简略的讲述了自己命运多难的人生。

“那看来我们也算是同病相怜啊。”大龙嘴角裂开,“而且你比我努力多了,我真佩服你,嘎子。”

 

电话铃声又像催命符一样不停的响起来,郑云龙按下接听键。

“郑云龙!你到底来不来,你不来不给你发毕业证哦!”电话里传来大声的开玩笑般的威胁。

“唉,你老师真的会不给你毕业吗?”嘎子有点担心,“那你快去吧。”

大龙不得不站了起来,走之前还拍了怕他的肩膀,“嘎子,等我回来陪你喝酒。”

 

 嘎子的浑身的气力因为大龙的离开一下子丧失殆尽。他明白自己不是大龙唯一的朋友。大龙对他诸多帮助,而他现在还给对方帮不上任何忙。

 阿云嘎突然觉得这些洋快餐索然无味,便打包了剩下的食物带回去给阿四和老伍。

 

一到家,阿四老伍对嘎子重获自由和马上找到新工作都感到很开心,也对嘎子的新发型和胡子赞不绝口。

 

“嘎子你别埋怨我们啊,我和老伍白天都要上班,实在没法去接你。”

“没事哒,其实我自己也可以回来,再说大龙也来接我了。”

“哎呀,郑老师对你这么好,你应该报恩啊!”阿四嚷嚷,“嘎子你没事就可以去帮郑老师打扫一下卫生什么的,我看他生活还不太能够自理,经常吃外卖又贵又不健康。”

“可以!没问题!”嘎子自己老早就有了一样的想法。他觉得老在自己屋子里待着是没太大意思,还是隔壁好玩。

 

他知道今天晚上郑云龙喝酒去了,也许会玩到很晚。他就一整个晚上都睁着眼睛倾听旁边房门的开门声。

 

但大龙一直没有回来。

 

连续三天。